绝对靠谱的选择 “冰城”试驾广汽本田雅阁 1.5T 测评-汽车 赵鹏 27874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绝对靠谱的选择 “冰城”试驾广汽本田雅阁 1.5T 测评-汽车 赵鹏 27874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绝对靠谱的选择 “冰城”试驾广汽本田雅阁 1.5T

2018-12-24 13:43 | 来源: 网通社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我国北方到了冬季会变成冰雪世界,极低的气温是测试车辆性能的好环境,极寒测试、冰雪试驾项目一股脑全来了。

网通社汽车

  这次我随广汽本田来到了有“冰城”之称的哈尔滨,来体验雅阁在冰天雪地中的表现。哈尔滨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平均气温零下15℃至零下30℃,最低气温曾达零下37.7℃,是测试车辆的天堂。本田雅阁是个征战多年中型车市场的老将,经历了换代之后有了全面的进步,面对极寒环境它会有怎样的表现呢?马上为您揭晓。

  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对十代雅阁进行了试驾和测试,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详情请点击上图)本文将对本次试驾进行讲解以及对外观和内饰简单回顾。

  道路试驾:

  我们试驾的是1.5T的260TURBO车型,配备高功率版发动机,带有VTEC技术,涡轮和缸盖经过重新设计。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VTEC可以同时打开进、排气门利用气道的压力差促进排气。通过在低、中转速下进气道压力较高的区域进行扫气,降低燃烧室的温度。同时,排气阻力变小涡轮增压器可以早起压,提高低速状态下的动力响应灵敏度。

网通社汽车

  使用小惯量的涡轮并对涡轮的叶片做了轻量化和角度的优化,让涡轮叶片有更大的面积可以受力,使得叶片更容易转动而且转速可以更高,涡轮的效率自然变得更高,有介入早、响应快、突惯性小的特点。

网通社汽车

  将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内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热效率,因为排气歧管的温度很高,在车辆冷车时,可以通过缸盖内的排气歧管对冷却液进行加热。这就相当于为汽车冷却系统新增了一个热源,效果便是热车时间大大缩短,水温上升迅速。

网通社汽车

  雪地轮胎所用的天然橡胶和二氧化硅的比例更大,因此在低温条件下,轮胎的硬化程度要低于合成橡轮胎;在低温状态下能够更有效地增加抓地力。雪地胎的胎面有更多细小纹路,在积雪路面可增强抓地力;在潮湿雨水条件下排水更容易。降低了湿地滑胎的风险。当气温在7摄氏度以下时,雪地胎能够比夏季胎或四季胎发挥的性能更好,因为在低温的路面上,四季胎橡胶合成物的硬化会降低轮胎的抓地力,而雪地胎不仅提高雪地/冰面刹车性能、缩短刹车距离而且可带来理想的牵引力。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雅阁的ESP比较灵敏,只要有轻微打滑的现象就会介入限制动力的输出,减少打滑让车轮尽量恢复抓地力以确保车内人员的安全。虽然有ESP关闭的按钮,不过不会全部关闭打滑时还是会介入的,只不过对动力的限制会有所降低,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

网通社汽车

  长期的试驾经验告诉我,当你不了解一辆车时油门一定要慢慢踩特别是在冰雪路面非常容易打滑。但是雅阁的油门调校很友好,当我试探性的踩下去,车子随着油门的开度变化慢慢的走起来,表现比较线性不会给驾驶员留下不好驾驭的印象。

网通社汽车

  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采用高强度传动带,拥有更宽的变速比,同时在轻量化、紧凑化的基础上降低了摩擦,提升了传动效率,使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获得最佳匹配,实现了更加灵敏的响应速度,全力加速时的感受不再是声嘶力竭,更宽泛的齿比让这台变速箱更加从容。

网通社汽车

  小惯量涡轮的优势是起压早而且平顺这点对于一辆中型轿车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在雪地驾驶中如果涡轮突惯性太大会让驱动轮瞬间失去抓地力,造成动力损失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危险,而雅阁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隔音方面的表现,十代雅阁因为采用了前排双层夹胶玻璃,在关上窗户的时候能够带来非常明显的静谧感,此外,发动机噪音的控制有进步但还不是特别理想,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之后,车厢内会传来明显的发动机声音不过也算扰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