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预期表现 2019款宝骏530试驾 测评-汽车 赵鹏 2788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符合预期表现 2019款宝骏530试驾 测评-汽车 赵鹏 2788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符合预期表现 2019款宝骏530试驾

2018-12-25 13:26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12月25日讯(记者 张猛)宝骏530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在上市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该车总销量破10万台。时隔不到一年,宝骏530就推出了2019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变化不大,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了新一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全新的动力总成表现究竟怎样?本文将着重对动力总成的表现进行描述。

  本次试驾路线多为山区道路,虽然宝骏530的定位是家用SUV,但是山区复杂的路况是一种更加严苛的标准,能够在极限条件下去检验汽车产品的品质,对产品有更进一步的认知。

  驾驶轻松 CVT变速箱功不可没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2019款宝骏530在动力系统上的更新,新车搭载了型号为N15T的全新1.5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保持不变,但最大扭矩提升至250N·m;另外还换装上了CVT变速箱,这也是宝骏家族首次采用CVT变速箱,因此对它的期望值会更加高。

  新一代1.5T发动机的低扭表现比起老款车型有一定的提升,在起步工况下,宝骏530的动力响应还是不错的,基本可以做到即踩即有,而且起步感觉非常轻巧。低扭变强的主要原因是在于发动机最大扭矩的提前达到,发动机在1000rpm时涡轮便开始介入,在1600rpm时即可爆发出250N·m的最大扭矩,而老款车型上型号为LL5的1.5T发动机最大扭矩需要到2000rpm才能爆发。这样的升级也比较符合人们日常驾驶的需求,更贴合我们在城市中通勤最常用到的转速区间。

  由于换装CVT变速箱,因此在平顺性方面比之前宝骏品牌旗下车型搭载的AMT和DCT变速箱有着先天的结构优势,实际效果亦是如此,硬件改变带来的提升效果是明显的。整个试驾过程中宝骏530驾驶起来还算比较得心应手,尽管在刚起步或者是急加速之后,收油的那一瞬间,可能会出现一些轻微的抖动,但作为10万元级别的车型,已经非常符合其家用SUV的定位。

  油门踏板初段的力反馈一直都有,并没有存在“空行程”,脚感整体表现不错;并且油门初段不像有些车型调校的异常灵敏,宝骏530的油门调校相对柔和一些,可以减少驾驶员在低速跟车时在油门和刹车之间频繁切换的情况发生。

  当继续深踩油门踏板时,中低速的主观驾驶感受不错,但是后半段就显得稍微有些无力,但这种动力表现在应对城市路况时还是绰绰有余。另外随着转速的逐渐攀升,车内感受到的噪音开始增大,尤其是发动机舱传来的声音,些许有些扰人。

  转向手感方面,调校风格更偏向舒适性,手感很轻盈,车头对于转向指令的输入能做出不错的反应。总体来说,转向风格很易于驾驶。但有一点值得一提,方向盘的尺寸个人认为偏大,本次试驾跑山路的过程中,在连续过弯时双手的转动范围会偏大,不利于操控。此外在连续过弯时,记者体验下来感觉宝骏530的悬架调校风格还是以舒适为主,骨子里还是一个偏向于家用的一款车,它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因为过弯时侧倾还是比较大。

  外观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2019款宝骏530外观造型上采用了“平行动态”的设计语言,整体大气时尚,分体式“未来眼”的LED日行灯设计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突显个性。

  多边形进气格栅周围由银色材质点缀,两条镀铬线条贯穿中网,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纤细的日间行车灯流露出犀利的目光。

  内饰设计简洁 新增液晶组合仪表

  风量以及温度调节均为拨杆式设计,使用较便利。下方则是一个点烟器接口以及两个USB接口。

  方向盘集成的功能按键比较丰富,左侧为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右侧则是控制多媒体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尺寸有点偏大,并且在3、9点位置处有点硌手。

  后排乘坐体验好 后备箱拓展性稍差

  后排坐垫较厚,而且填充物较软,乘坐舒适性有一定保障,2750mm的轴距,使得宝骏530的后排空间充裕;此外,后排的地板为全平,空间利用率大大提高;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USB接口。

  后排座椅支持4/6比放倒,可获得1051L的后备箱空间,但是并不能放为全平,有些遗憾。而且后排座椅放倒的操作方式有些繁琐,需要通过座椅下方的抽绳来进行放倒,记者第一次体验时感觉并不是很好。

  总结:

  经过实际的体验试驾过后,2019款宝骏530各方面的表现均符合此前的预期。更换新动力总成后,驾驶感受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变得更易于驾驶。再加上宝骏品牌在市场留下的高颜值、大空间与性价比优势,以8.88-10.2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记者个人认为,在这次全新动力组合的加持下,宝骏530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期待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