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再升级 WEY VV7升级款试驾 测评-汽车 赵鹏 2797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配置再升级 WEY VV7升级款试驾 测评-汽车 赵鹏 2797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配置再升级 WEY VV7升级款试驾

2019-01-10 13:44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1月10日讯(记者 张猛)号外!被定义为自主品牌首款豪华SUV的WEY VV7近日迎来改款,在售价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配置升级是此次改款的最大亮点。此外,还对诸多细节进行了优化,譬如动力系统的平顺性,下面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体验一下此次改款带来的主要变化。

  外观设计无变化 仅增加梦幻蓝车身颜色

  此次改款外观带来的变化就是加入了梦幻蓝的车身颜色,在日光下会有点蓝中带绿,视觉效果很棒。连车身颜色也在朝“豪华”迈进,这一点值得给赞。

  VV7升级款车型的外观上则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继续采用WEY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讲真,这个外观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也为其销量成绩贡献了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矩阵式全LED大灯与竖条状日行灯依旧是全系标配,视觉效果与辨识度依旧很棒,此次升级改款中增加了自动远近光的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也与老车型保持一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9/1931/1655mm,轴距是2950mm。尾部处理的比较紧致,短车尾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化视角效果。

  21寸大轮圈外加熏黑设计,战斗气息很浓,视觉效果很“唬人”;轮胎搭载的是Comfort520系列,规格为255/45 R21,是针对高性能SUV开发的运动型轮胎,比较注重操控表现以及静音方面的表现。

  内饰多处细节进行微调

  此次VV7升级款在配置方面做出的升级是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新增了AEB主动时紧急制动(人、机动车、自行车识别)、ICA智能巡航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和交通标志识别提醒等功能。

  另外,智能互联方面,VV7升级版车型提供了4G车联网,支持在线听QQ音乐以及考拉FM;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的配备也算是紧跟潮流,方便了车内乘员对于人机交互的需求。

  流媒体后视镜也做出了小调整,边框变得更窄,同时清晰度与亮度也有所提升,实际体验效果也确实不错,“豪华”营造的很到位。

  平顺性有所提升

  2.0T的动力储备绝对够用,日常超车或者并线手拿把攥,绝不会拖你后腿。另外,经厂家人员介绍说,VV7升级款车型对变速箱的速比进行了调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起步状态下的平顺性得到了提升,离合器的结合也比老款车型快了不少,起步时的感受明显顺畅了不少,变得更从容。

  变速箱在中低速时的平顺性也比老款车型有所改善,换挡动作变得更加柔顺,通过牺牲换挡速度来向舒适性“妥协”,以换取换挡的平顺性,这何尝不是一种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就趋近于完美,低档位的顿挫依然还有,尤其是在突然施加制动力时,即使后排乘客也能明显感觉到变速箱顿挫的情况发生,这一点还需进行优化。

  底盘的调校也是以舒适性取向为主,配合柔软度不错的座椅,都会将来自路面的大小振动尽可能的过滤掉,保证车内乘员的乘坐舒适性;而且此次升级款车型还配备车内主动降噪技术,所以车内的NVH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总结:

  为了紧追时代的潮流,此次VV7升级款对驾驶辅助功能进行了配备以及完善,同时对内饰细微之处的布局也进行了调整,内饰的豪华氛围只增不减。当然,这些改进的前提是保持售价不变,时隔一年之久,售价不变却进行配置升级以及动力系统的优化,这就使得VV7的竞争力以及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对其销量表示期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