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的空间表现 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测评-汽车 赵鹏 2848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都挺好的空间表现 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测评-汽车 赵鹏 2848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都挺好的空间表现 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2019-04-01 13:54 | 来源: 中国网

  热播电视剧《都挺好》里面的苏家一家人,让我们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一辆足够宽大的车,放得下孩子,容得下父母,大家卸下生活中的烦恼与压力,更自由的出去旅行,享受旅途中的其乐融融。而这正是沃兰多想要传递给各位车主的意愿,路途中有一家人的陪伴才是幸福。

  本文将主要对沃兰多的储物空间以及乘坐空间进行介绍,有关动态方面的表现可浏览曾发布过的《全能的称职家用车 体验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年轻运动化的外观

  上窄下宽的双格栅设计充分继承了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为凸显运动还将格栅进行高亮黑的处理。值得一提的是,沃兰多Redline尚·红系列还采用了“黑领结”车标,搭配格栅两侧獠牙般的红色导流槽,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具运动范儿。

  沃兰多全系标配规格为22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主打静音舒适性,符合该车家用的定位,并且轮毂上有炫红元素作点缀。

  车身尺寸方面,沃兰多的长宽高分别为4684/1807/1627mm,轴距为2796mm,配合车身侧面的腰线、17寸铝合金双五幅轮毂以及车尾长扰流板,从侧面展现出沃兰多对于运动感的那一份追求。

  车尾的设计就比较简洁,牌照处通过采用倒梯形设计似的车尾多了一份层次感。此外,尾部的LED尾灯及高位LED刹车灯很具美感,并且辨识度很强。

简洁实用的内饰设计

  中控整体设计颇为简洁,8寸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同时中控台向驾驶位座10度的倾角,突出以驾驶座优先的设计理念。此外,内饰中大量软质材料的包覆也使得此车具备了不错的高级感。

  沃兰多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集成手机互联和安吉星智联映射系统,包括语音电话、在线语音识别、智能在线导航、智能行车助手等功能。此外,这套车载互联系统还提供定制化云电台、天气查询、违章查询等生活娱乐功能。

       丰富且人性化的储物空间

  沃兰多在车内布局了39处人性化储物空间,例如手套箱空间、座椅两侧储物格、椅背双层储物袋、雨伞槽等。

  沃兰多可以说是一部空间利用率很高的车型,在多处“偷”了一些空间,正是这些储物空间设计的实用化、人性化会使我们在使用时感觉非常方便,使得车内的储物再无压力,大大提高了日用便利性。

  在“一车多能”的设计理念下,沃兰多采用“5+2”空间布局。当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因为能获得一个非常接近纯平的空间,因此可获得1520L的超大空间,最大深度可至1794mm,高度为785mm。

  仅放倒第三排座椅时,最大深度为902mm,由于两侧轮拱的存在,后备厢最小宽度998mm,最大宽度为1268mm;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沃兰多的后备厢容积可达479L,官方称可存放6个28寸行李箱。

  当7个座椅全部利用起来时,后备厢的的深度为273mm,24寸及24寸以下的行李箱是可以将其放下的。另外,第二、三排座椅分别支持4/6、5/5比例放倒,使得后备厢空间的实用性大大提升,同时也保证了乘员数量和行李储物能够自由组合。

完全够用的乘坐空间

  图中体验者身高178cm,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可看到前排头部空间有1拳富余;在此位置下,后排的腿部空间超2拳,头部空间则为1拳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后排中央地台微微凸起,但好在拥有不错的纵向空间。因此,在5座状态下,沃兰多前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完全能满足一家人的乘坐需求。

  为平衡第二、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沃兰多第二排座椅最大可向前移动210mm,而且靠背角度支持26°调节,可以让后两排乘客根据身材的不同来自适应调节。即使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位置,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也可勉强接受,将将顶到前排椅背。

  对于7座车型,很多人担忧的一点就是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为了保证第三排乘坐舒适便利性,第二排右侧座椅配有第三排一键进入功能,轻松一拉即可实现第二排座椅翻折并前移,操作简单。翻折后通往第三排的通道较宽,第三排乘客还是比较方便能够进入车内。

  当第三排乘客给腿部预留出2指的空间,然后保持后排座椅不动,此时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为4指。

  沃兰多的第三排座椅,更多的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可以偶尔应急使用。身高178cm以下的成年人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都留有一定空间,但是座椅太低,导致腿部被架空,难以得到承托,但应付一两个小时的短途应急是没有问题的。

结语:

  “5+2”灵活的座椅布局以及内部一些人性化储物空间,能够满足未来年轻家庭追求多功能、多场景、多个性的用车需求。沃兰多通过座椅的灵活性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从整体空间表现来看,它完全能够胜任带全家出游的重任。再加上动感时尚的外观,作为家用车,沃兰多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