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完美的试驾体验 试驾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 测评-汽车 赵鹏 2885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次完美的试驾体验 试驾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 测评-汽车 赵鹏 2885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一次完美的试驾体验 试驾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

2019-05-27 1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印象中的宝马X1,应该是女士的专属座驾,但试驾过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以后,彻底改变了我对它的印象。

  本次试驾的是一辆2.0T排量直列4缸发动机、有着192马力、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达280N.m的地中海蓝色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采用橫置发动机前驱平台,与其搭配的是爱信8挡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通过更宽的速比范围来减少扭矩损失,从而提高动力性和燃油效率。

  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的外观依然保持了宝马家族式风格,标志式的“双肾”进气格栅,配以三段式低进气口,双圆形LED前大灯和卤素雾灯,勾勒出完美的前脸造型。发动机舱盖从宝马徽标向两侧延伸的凹线和前保险杠上的曲线形成一个“X”型元素。腰线由前翼子板向后延前后车门把手果断舒展至尾灯,前低后高的腰线,与前后车门下方的线条形成一个曼妙的弧形轮廓。从侧面看,腰线由后向前向下俯冲,而车顶前高后低至鲨鱼鳍式天线处完美收住,侧面造型更加充满力量感和动感,个性化的尾灯和双色后保险杠则凸显出年轻化和运动基因。尾部造型经过上下分明的设计以及双色保险杠,打造出层次感和立体感。

  坐进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第一感觉它已经完全超越了紧凑型SUV的空间,前排座椅腿托可以根据驾驶者的身高调整腿部支撑座椅,椅背的侧翼包裹开度可调,2780mm的轴距营造出宽松舒适的驾乘空间。真皮座椅材质考究,舒张的包裹感,即便是身材魁梧坐上去也不会觉得局促,后排腿部空间可以与B级轿车媲美,后排乘坐舒适度大幅提高。全景天窗提升了车内的采光性,乘坐其中非常通透。

  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内饰保持了前款风格,在一些细节方面经过了“xLine处理”,彰显着“X”元素,头枕上的和椅背上的彩色缝线等。前中央扶手采用悬空设计,便于在下面的储物盒随手取放物品。后备厢地板下设计一个很大的下沉式储物格,可以放置更高更多的物品。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像素高,画面清晰,具有蓝牙/车载电话功能。多媒体系统、导航等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曼哈卡顿音响,具有质感的按钮,UI界面设计与各项功能更加人性化。双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在夜晚营造出更加温馨的氛围。

  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起步从容,换挡平顺,加速时随着涡轮增压的介入,爆发出澎湃动力,0-100km/h的加速仅为8.1s。驾驶在颠簸路面适时四驱系统将动力分配到了四个车轮,提供运动、ECO和标准/舒适三种驾驶模式切换。

  制动测试中,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强大的前悬支撑以及轮胎的抓地力,制动平稳,线性感极强。由于路况原因,虽然没有取得准确的数据,但有数据显示100km/h-0的数据为38.16m。这样的制动数据无论在高速行驶还是在市区均为驾驶者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

  转向轻盈且清晰,给驾乘者带来极为舒适的驾驶感。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全系标配驾驶模式选项,并可在SPORT、ECO和COMFORT之间切换。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会变得略沉一点,油门也变得更加的灵敏,车身更灵活。

  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悬架调教十分出色,路感清晰,稳定性极佳,对车身的侧倾控制的非常好。四驱系统在极限驾驶的路况下,也更加的偏向于后驱,这也增添了一丝驾驶的乐趣。 

  在高速公路上开启高速巡航,在120km/h的速度下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2000rpm,车内的静谧性良好。

  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自上市以来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始终处于热销状态,不仅因为它造型时尚,还与它有着极佳的操控性能、良好的通过性和宽裕的车内空间博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