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与运动的结合体 试驾全新奥迪A7 测评-汽车 赵鹏 2892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豪华与运动的结合体 试驾全新奥迪A7 测评-汽车 赵鹏 2892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豪华与运动的结合体 试驾全新奥迪A7

2019-06-05 13:46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6月5日讯(记者 张猛)如果说上一代A7是穿着西装的运动健将,那么这一代A7显然已将身上的西装撕扯掉,并换上名为“S-line”的运动套装,将身上的肌肉显露无遗。当然它不只是徒有外表,经过换代后的它“内心”也得到了一些升华,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先从A7的外观开始,论气场,它丝毫不亚于奥迪的旗舰轿车A8,也有人将其称为奥迪家族中最漂亮的车,是颜值担当,对此个人持保留意见。

  全新奥迪A7一改上一代较为圆润的造型,车身线条增添了更多硬朗的元素,引擎盖上的筋线更明显,六边形中网面积变得更大、更扁,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并降低了视觉重心,再搭配两侧雾灯区域的尺寸有所变大,整个前脸更具备力量感,呈现出一种咄咄逼人的态势。

  被称为“灯厂”的奥迪从来不会令我们失望,车灯总成会为你献上一场“灯光视觉盛宴”。棱角更加分明的头灯组要比上一代更“凶”;此外,全系标配矩阵式全LED大灯,解锁时前后的转向灯带都会出现流动的效果。当然,你还可以选装激光大灯,照射范围更广,也更具豪华感,但需花费15000元。

  车身尺寸方面,A7的长宽高分别为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8/1422mm,轴距为2926mm。车身侧面线条依旧优美,流线至极的溜背车身,从C柱位置近似于呈直线下降的独特车顶造型搭配上极为短小的车尾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而这也正是奥迪A7外观的精髓所在,也是不少人选择它的理由。

  当车速达到一定速度时,尾翼会自动打开或关闭,当然可在中控区域内进行手动开启或关闭,这样可以在堵车时也吸引到路人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升起只需要按一下虚拟按键,而降低要一直按着虚拟按键。

  除此之外,无框车门也是A7的一大亮点,也是作为轿跑车型不可或缺的。在不打开车窗的前提下,打开车门后车窗会微微向下降一截方便开启,再次关上车门后,车窗会自动上升保证车舱密封性,这样的操作充满仪式感,也可以给尽驾驶员内心的满足感。

  全新A7全系标配倍耐力P ZERO系列偏性能的轮胎,轮胎规格为255/40 R20。在1.4m的车身高度下,20寸的轮圈则显得非常运动,相对来说比较遗憾的是海外版的S-line车型采用的21寸轮圈在国内不提供。

  尾灯采用的为贯穿式设计,并且内部由26颗竖向和1颗横向的OLED灯带组成,辨识度很强,也足够豪华、科技,但个人感觉设计样式的美感稍稍欠缺一些,相对来说我个人更喜欢老款的设计样式。另外,令人吐槽最多的是尾排采用了隐藏式布局,“运动范儿”展现的还不够彻底,略显低调了一些。

  进入车内,全新A7脱胎换骨,整体内饰布局与A8、A6高度相似,这也是奥迪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展示出属于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豪华感与科技感。首先内饰配色为黑色,再搭配上钢琴烤漆的中控饰板、铝饰板以及镀铬饰条的装饰,整个中控区域给人以冷冰冰的科技感,也带有一丝未来感。

  真皮包裹的平底方向盘手感很好,握着方向盘就会激起你很强的驾驶欲望,迫不及待想要去尝试它的操控极限。方向盘上也采用钢琴烤漆面板+周围镀铬的装饰,依然表现的很精致。

  三屏互联系统取替了所有的传统物理按键,当你触摸虚拟按键的时候,需要用一定程度的力度去触摸,否则系统不会做出反应,一定程度上能防止误操控。屏幕可以给你振动的反馈,同时还有模拟物理按键的声音传进你的耳朵,尽可能的还原实体按键的操作感受,但是实际效果仍然不及物理按键来得更干脆,也不能进行盲操。

  客观讲,全新A7的整套多媒体操作系统的便利性不如旧款车型,而且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就是大型的指纹收集器,这是个大问题,对于强迫症的人来说更是见不得有指纹的存在。

  新一代的MMI多媒体系统操作比较流畅,反应灵敏,最讨喜的一点是液晶仪表盘能够大面积地“投射”出实时导航路况的界面。

  此处的灯光按钮采用触摸式,这与旗舰轿车A8是保持一致的,细节之处也能体现除豪华感。

  通过门板上的材质应用也能看出其豪华感,搪塑工艺、铝制饰板、镀铬装饰以及Alcantara,用料足够丰富。

  全新一代A7配备的全景影像系统能够实现多角度影像展示,开启该功能后,屏幕内会显示与实车处于同位置的虚拟车辆,通过滑动屏幕能够随意转动视角查看车辆周围状况,相比于传统的全景影像系统,该套系统大幅减小了驾驶者的视野盲区,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主副驾驶座都有两组座椅记忆功能,支持前后、靠背、高低、腿托和腰部支撑5种调节。座椅全部采用真皮打孔材质,可以很好的为座椅通风加热服务;另外座椅的柔软度足够,因此可以带来很好的乘坐感受,并且两侧的侧翼可以很好的将身体固定在座椅上,符合一辆轿跑车的运动特质。

  A7其实是一辆5门4座车,因此后排中间并不适合乘客乘坐,并且由于quattro四驱系统的存在,后排中央地板的隆起非常高,因此趁早打消中间坐人的念想吧。

  动力方面,全新A7前期只推出55TFSI车型,也就是说目前在售得车型只有一组动力总成。搭载3.0T V6发动机+48V电动机组合而成的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而传动系统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5.3S。

  结语:

  豪华感,它有,运动感,它也有。很显然,A7就是豪华与运动的结合体,无论是外在车身线条给人很强侵略感的视觉感受,还是那颗埋在发动机舱内的3.0T V6发动机,你想要的运动它都能满足你。论豪华,它也绝对算一把好手,除“灯厂”自带的buff以外,内饰三块显示屏也足以带给你浓郁的科技感,这也是其它品牌所不具备的。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