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实用性至上 静态体验宝马X1 测评-汽车 赵鹏 2895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空间实用性至上 静态体验宝马X1 测评-汽车 赵鹏 2895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空间实用性至上 静态体验宝马X1

2019-06-11 13:58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6月11日讯(记者 张猛)BMW,意味着操控,意味着运动性能。这一代X1诞生之时,质疑声四起,改用前驱平台的X1失去了宝马的基因?显然并没有,因为它的身上依旧烙着那个蓝天白云的印记,它依然能满足你对于驾驶操控的需求。不仅没有丢失宝马的基因,而且它还变得更适应市场,出色的空间实用性也成为了它的主力宣传点。

  典型的家族式外观,双肾+天使眼的组合辨识度还是那么高,百看不厌。只不过最近宝马车型的双肾格栅都在面临着一个增大的趋势,未来中期改款的X1也将对格栅进行加大,视觉效果会更震撼。

  (中期改款X1)

  提前预告一下,上图便是未来中期改款的宝马X1,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前包围的设计变得更加凶狠凌厉,视觉效果的确比现款更加运动,期待。

  通过图中可以看出,后门所占车侧的比例明显更大,显然后排乘坐空间的优先级变得更高,这也成为X1的最大一个卖点。

  这一代的X1比起上一代车型的确变得更加像一台SUV,不再扁平,而是身材变得更加壮硕,看起来顺眼多了。双色车身侧裙能增添一些动感,搭配五辐Y型的轮圈,动感十足。

  对中控谈豪华感可能对宝马并不公平,宝马中控的设计一直沿用到现在,而且在设计上并未做到颠覆,依然是那套传统的内饰设计,至于是好事还是坏事这得见仁见智,大面积的使用显示屏并不一定就是正确的选择,毕竟实用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一台BMW,自然要体验其操控带来的驾驶乐趣,换挡拨片就必不可少,只不过需要花1500元进行选装,从某种程度上讲还是值得的,你说对吗。

  客观讲,前排储物空间的表现多少有些不尽人意,储物空间多但实用性没那么高,因为无法给手机找到一个“安身”的地方。杯架处的空间除了放置水杯外,没有多余空间放置手机,对于习惯使用手机导航的消费者来说,将其放在中央扶手箱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全景天窗已无需赘述,这已不是什么新鲜的配置,但在X1上它的作用会被放大的更明显,因为“变态”的后排空间搭配一个全景天窗再合适不过,可以给后排乘客足够的开扬感。

  前排座椅有着丰富的电动调节方式,对腿托、护翼以及腰部承托都可以进行调节,除此之外还有座椅记忆功能。当调整好座椅后,前排座椅还是能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尤其是调节两侧护翼带来的包裹性,“深陷”座椅后会让人忍不住想要进行激烈驾驶。

  后排的乘坐空间可以用“变态”来形容,纵向空间很夸张,可以非常轻松的跷二郎腿,即使是身材高大的乘客也能在长途旅行中享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并且还可以将脚伸进前排座椅的下方,这对后排乘坐的体验显然是锦上添花。

  当然,宝马X1后排被吐槽最多的便是坐垫对大腿支撑不足,坐垫偏短。但客观讲,拥有这么“变态”的腿部空间难道不应该在后排是一个慵懒的半躺姿势嘛,这样的话坐垫偏短的问题可能就显得没那么那么的重要了。

  后排座椅不放倒时后备厢的容积为505L,且十分规整;后排座椅可以4/2/4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拥有一个几乎为全平的空间,而且两侧各有一个很深的储物格,将后备厢的空间最大化利用。

  由于宝马采用的是防爆胎,所以后备厢盖板的下方被进一步利用成尺寸相当可观的储物格,且拥有相当不错的深度,储物能力进一步大幅提升,实用性更佳。

结语:

  这一代X1并没有因为采用UKL前驱平台而失去宝马应有的驾驶乐趣,它依然延续了宝马操控佳的传统,虽然没那么极致,但依然能从它身上找到驾驶的乐趣。除此之外,它还拥有“变态”的后排空间以及非常实用的后备厢。

  总结来说,它是一辆既可以兼顾到驾驶者对于驾驶的需求,同时又可以满足后排乘客对于乘坐空间的需求,且能提供超实用后备厢载物需求的车,听起来它好像有点全能。如果你倾向于家用,而且注重驾驶体验,又想入手一辆豪华品牌,显然它很符合你的用车需求。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