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不怕虎 试驾沃尔沃XC40 测评-汽车 赵鹏 2896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初生牛犊不怕虎 试驾沃尔沃XC40 测评-汽车 赵鹏 2896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初生牛犊不怕虎 试驾沃尔沃XC40

2019-06-12 13:41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6月12日讯(记者 戴贤军)全新沃尔沃亚太XC40已近日上市,其售价区间为26.48~38.58万元。无疑,这一次沃尔沃就是要冲着全新奥迪Q3(售27.18万元~35.98万元)和凯迪拉克XT4(售25.97万元~39.17万元)而来。而作为沃尔沃首款踏入豪华紧凑级SUV领域的车型,初生代的XC40是否具备挑战对手的实力呢?

  国产XC40保留了海外版的原汁原味

  全新XC40作为沃尔沃汽车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首款全球性产品。由沃尔沃亚太国产的XC40也基本上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的“味道”。

  细节方面,沃尔沃XC40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包括“ 蚌壳式”发动机罩、向内倾斜的进气格栅,搭配 “雷神之锤”前大灯 、“维京之斧”后尾灯,彰显了年轻时尚。

  讨年轻人喜欢的设计还有运动版车型可选的双色车身。侧面,XC40采用上扬式的悬浮车顶设计,再配合20英寸铝合金轮毂,体现出了极强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氛围4425mmx1863mmx1652mm,轴距为2702mm。尤为值得一提的是,XC40拥有同级数一数二的车身高度以及211mm的高离地间隙,从而可以保证车辆行驶过程中良好的通过性表现以及较好的车内乘坐空间。当然,全新XC40的高车身为驾驶者也带来较高坐姿和良好的视野。

  车内空气和车内空间表现优秀

  内饰方面,看多了BBA的设计,沃尔沃XC40座舱还是很能给人别样的感觉,特别是9英寸的竖向中控触摸屏和造型别致的竖立式空调出风口。

  让人倍感舒心的是XC40良好的车内空气,大约两个多小时的驾乘之后,同行人一致对沃尔沃优秀的车内空气表现赞不绝口。究其原因是,XC40中控台、车门饰板及部分覆盖件等都使用了100%环保材料,且经过抗过敏处理。

  空间方面,全新XC40亦展现出了北欧人性豪华设计的独到之处:前门板可容纳15寸笔记本电脑;中央扶手箱前方设有一个可拆卸的翻盖杂物箱,可以恰到好处地存放各种随手垃圾;甚至在手套箱上还设置有挂钩,方便将小包、购物袋等随身物品妥善安置。

  T5动力有点“大马拉小车”

  此次试驾的沃尔沃全新XC40分别搭载Drive-E T4和T5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本次我们深度体验的是T5版本,也就是2.0T高功率版,其最高输出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破百时间仅需6.4秒即可完成。

  不得不说,2.0T高功率发动机搭载在XC40上有些“大马拉小车”的味道。在中低速路况下,XC40的动力响应很快,同时8AT把动力也梳理得很平顺,在城市里开完全不会觉得很恼人。而当想要进一步拉高速度时,T5车型不管是在超车还是高速巡航过程当中,都显得非常从容。特别是,想要超车时,8AT变速箱的降挡动作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执行驾驶者脚下的油门指令。

  挡把的造型很精致,手动换挡是在M挡模式下通过左拨操作(降挡)和右拨(升挡)操作来实现的。当然,如果不习惯这种操作方式的用户,可以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来进行操作。

  换挡杆最让人需要适应的就是其换挡的方式,从P挡进入D挡,总是需要向下推一次先进入N挡,然后再推一次才进入D挡,这与同平台的领克车型一样,用户也需要适应一下才好。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和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当然,沃尔沃最重视的安全方面,在全新XC40上也绝不妥协。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 、LKA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并配备包括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追尾预防性保护在内的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等安全科技,从而全方位保证驾乘安全。

  沃尔沃XC4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挂,同时2.0T车型都配备了四驱系统。整体上,沃尔沃XC40的底盘还是偏向舒适性为主,大、小振动基本能被充分地过滤掉。只是可能是因为车高太高的原因,沃尔沃XC40的侧倾会受到些许影响。

  总体上,沃尔沃XC40虽然是只“初生牛犊”,但凭借着成熟的CMA架构加持,XC40各方面的表现实力都已经相当均衡,因而BBA等老对手均不容对XC40小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