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原汁原味的自己 试驾全新华晨宝马X3 测评-汽车 赵鹏 2897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原汁原味的自己 试驾全新华晨宝马X3 测评-汽车 赵鹏 2897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做原汁原味的自己 试驾全新华晨宝马X3

2019-06-13 10:37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6月13日讯(记者 张猛)一直以进口身份销售的宝马X3终于国产,当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纷纷加长时,它却“无动于衷”,没有掉进“加长”的漩涡,依然保持着原汁原味,这是不懂中国市场的表现吗?国产后产品又有哪些方面做出改进与提升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在介绍车之前,请允许我先对车钥匙欣赏一番。当记者第一时间接过钥匙时,误以为试驾的车型是i8,当被告知是X3时,心中一惊,X3的钥匙竟然可以做的如此豪华、高级,通过钥匙可以控制空调等功能,还可知道剩余油量的续航里程等,让人爱不释手。注意,这并不是全系标配,是需要选装的。接下来进入正题。

  大号双肾进气格栅搭配双天使眼设计的LED大灯,依旧是宝马汽车特有的设计语言,“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车型是主动式进气格栅,但国产后取消了这一配置,可惜。

  LED前灯组带有随动转向和自动远光功能,并且是全系标配,这一点值得给赞。

  全新宝马X3的侧面车身比例显得非常协调。与上一代车型不同的是,原本车身两侧上扬的腰线,变的更加平直。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虽然国产后未对轴距进行进一步加长,但已比上代车型加上54mm;并且车身高度为同级别车型最高。此外,X3还拥有216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5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

  规格为245/50 R19的Advan Sport V105轮胎为缺气保用轮胎,这是优科豪马首次成为宝马的原配轮胎,并由由优科豪马和宝马共同开发。该轮胎在保证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同时,精准的操控性能也令驾驶充满乐趣。

  尾部延续了宝马X系列家族一贯圆润厚实的风格,勾勒出很强的力量感;尾门中间的“鸭尾”设计又展现出很强的运动气质。

  整个内饰“很宝马”,多采用很多横向的元素,包括空调的面板等等,内饰横向看上去很舒展。中控区域变为六边形造型,功能按键做出了大量简化,物理按键由塑料材质升级至带有金属光泽,保持良好按压阻尼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精致的整体视觉效果。

  记者在试驾过程中,亲身体验了手势控制功能,可玩性很高,也确实很高级,识别速度尚可满意,但仍需提升。不过,该手势控制功能选装需要4000元。

  记者的同事对X3试驾过后对HUD抬头显示称赞有加,表示其信息显示丰富切很人性化。不过想要获得该体验,需要花10000元选装。

  作为一款中级SUV,新X3的实用性让人满意,车内储物空间比较丰富,中控区域有一个中规中矩的储物格、两杯架和一个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存放处;车门上的储物格相当大,同样非常实用。

  档把左侧的驾驶模式选择案件中包含自适应驾驶模式,这在同级别当中还是很少有的,当采用较为激进的驾驶方式,它会自己切换到S(运动模式),而采用对比较缓和的驾驶方式,它会切换到D(常规模式),可以比较正确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

  哈曼卡顿音响+无线充电+WiFi热点,这套娱乐套装除30i车型标配以外,其余车型选装需要花10000元才能购得。

  全新国产X3虽然没有加长,但是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依然增加了54mm。乘坐空间方面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再加上同级车型车身高度最高,因此后排的乘坐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使用。不足之处在于后排中间地板的凸起比较高。

  另外,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国产版X3的坐垫相比海外版加厚15mm,靠背厚度增加12mm,填充物更加充分。不过就记者的乘坐感受而言,坐垫并不会很软,而是更强调支撑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并未为消费者提供USB接口,仅仅提供一个12V的点烟器接口,还需自行购买转换头才可为手机充电。在后期改款的车型中希望可以对该配置进行升级。

  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可调对于后排乘坐舒适性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后备厢方面,常规容积为550L,空间表现很规整,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2/4比例放倒,且为全系标配,增加了后备厢扩展的灵活性。后备厢盖板下方还“偷”了一些空间,虽然没有X1表现的那么夸张,但也可提升一定的实用性。

  后备厢两侧各有一个手抠,分别拉取后即可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最大容积可达1600L,重点是几乎为全平。

  结语:

  舒适、宁静,豪华感提升,操控和驾驶乐趣却未曾缺失,这就是国产后宝马X3的风格。即使没有加长,但更现代的外观设计、更豪华的内饰、更具科技含量的功能配置和更具运动感的操控乐趣集于一身,各方面表现的确没让我们失望,当然也包括乘坐空间。只不过想要获得更佳的驾乘体验,得额外准备一笔钱来选装自己心仪的配置。整体而言,国产后的X3依旧是一款相当有吸引力的车,更何况还比进口车型拉低了售价。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