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你的车——试驾全新换代雷凌 测评-汽车 赵鹏 3002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懂你的车——试驾全新换代雷凌 测评-汽车 赵鹏 3002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测评

最懂你的车——试驾全新换代雷凌

2019-11-20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2年,丰田发布TNGA体系后,一系列由该平台打造的车型相继面世。全新换代雷凌就是其中一款。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全新换代雷凌家族9月销量达到22035台,同比增长7%,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超过2万台;前三季度销量159508台,同比增长13%,且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达到94%。

雷凌1.png

  新换代雷凌为什么能受到如此热捧?

  全新换代雷凌共推出185T和双擎2大动力系列、5大配置版本、8种车身颜色、10款车型,选择非常丰富,全系车型均符合国六B标准。

  外观时尚低重心提升驾乘舒适度

  全新换代雷凌外观时尚,前脸采用Keen Look(犀利外观) & 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理念设计,动感十足。上部格栅和犀利狭长的LED前照灯贯穿整个前脸,使得车辆前脸上部更加宽广。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LED前大灯。

雷凌2.png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全新换代雷凌采用低重心设计。全新换代雷凌长宽高为4640、1780、1435mm,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有提升,车身高度比老款降低了25mm,185T运动版则更是降低了45mm,再加上运动版专属17英寸大轮毂,低重心带来的稳健造型让运动时尚气息更加浓郁。

雷凌3.png

  全新换代雷凌的内饰采用极美极简理念,设计巧妙,功能区使用起来更方便,而且大面积留白看起来更有设计感。内饰用料考究,大面积使用软塑材质,摸起来手感更加细腻,看起来也更有高级感。

雷凌4.png

  座椅宽大的肩部支撑设计,稳固厚实的侧垫,给驾乘者更为舒适的包裹感。2700mm的长轴距确保宽裕的后排空间,整体上依然是丰田一贯的舒适乘坐体验。据悉,为了提升驾乘舒适性体验,全新换代雷凌全车细节部位实现超50项优化!此外,车内空间的静谧性也有明显改进,坐在车内,将车外的噪音过滤得非常到位,令驾乘者心情舒畅。

  车内储物空间设计的非常人性化,后排支持4/6分割放倒,满足驾乘者日常储物需求。

雷凌5.png

  全新换代雷凌的净化PM2.5装置,在启动10分钟之内,PM2.5浓度会从200μg/m³降低到35μg/m³以下,这样即使外面空气糟糕,车里也能保持清新。尤其是现在这个雾霾天多发的季节,这个配置非常实用。

  高效动力组合 最懂驾驶者的车

  全新换代雷凌在操控方面称得上是最懂驾驶者的车,不仅乘坐舒适,而且上手快,方向精准,加速性良好,在城市间行走更为灵巧,驾驶乐趣十足。

雷凌6.png

  全新换代雷凌车身重心下降后,令车辆在转弯的时候更为平稳,尤其是车窗随重心降低后,视线更为开阔,无论是转弯还是倒车,视角堪称最为完美的车。

雷凌7.png

  全新换代雷凌搭载全新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独立双叉臂式后悬架,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良好,常见于豪华车和追求操控性能的车型,相比同级一些车型的板悬,在整体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响应上优势明显。

雷凌8.png

  全新换代雷凌搭载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S-CVT变速箱,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油门和档位的迅速响应迅速。给驾驶者一种平顺、快速的驾驶体验,综合油耗我5.7L/百公里。双擎版综合油耗仅4.1L/百公里。

  准L2级自动驾驶 驾乘者更轻松安全

  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了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这套装备功能非常强大,常见搭载于更高级别车型,智能辅助功能令驾乘者更轻松、更安全。

雷凌9.png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跟随前车行驶,从而减轻长途驾驶的疲劳;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它能探测到即将碰撞前方车辆和行人,通过发起警报、制动控制,避免或减轻碰撞损毁。

  全新换代雷凌全系配备了车联网,用户可以通过广汽丰田“丰云行”App享受车联网服务,获得“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用户通过手机就可以掌控爱车的很多状况,有些事情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解决了。

雷凌10.png

  运动版车型搭载9英寸中控大屏,车机系统除支持驾驶场景中常用的多媒体、电话、空调以外,还搭载了百度 CarLife 车机手机互联功能、语音控制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的科技版车型搭载同级最大的12.1英寸中控屏,能与10.8英寸HUD和7英寸仪表盘形成三屏联动,获得资讯更丰富更方便,功能也更多。

雷凌11.png

  车身刚性提升   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

  据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最新测评结果显示:全新换代雷凌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维度拿下全优结果,整体综合评价为G,即成绩优秀。

  在北美IIHS评价中, 车身结构与全新换代雷凌完全相同的北美车型,以全优的成绩拿下碰撞所有细分项⽬。出自“零缺陷”工厂的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在车身方面也毫不含糊,从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全新换代雷凌采用TNGA最新的GOA车身,大量使用超高强度钢材,整体车身刚性比上一代提升了37%,同时使用长达14.66m覆盖量的雷克萨斯工艺高刚性结构胶,在车身的坚固性和轻量化方面都做得更好。

雷凌12.png

  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8个SRS空气囊、TPMS胎压监测、防夹·卷安全车窗,以及ABS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

雷凌13.png

  通过试驾全新换代雷凌,感受到丰田TNGA架构下围绕驾乘者,以驾驶舱为起点,重塑汽车的基本性能和根本结构,在驾乘感、动力和燃油效率等方面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可以说,全新换代雷凌是最懂驾乘者的一款车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