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中的节油高手——凯美瑞双擎 汽车资讯-汽车频道 赵鹏 2502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炎炎夏日中的节油高手——凯美瑞双擎 汽车资讯-汽车频道 赵鹏 2502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炎炎夏日中的节油高手——凯美瑞双擎

2017-09-13 14:18 | 来源: 吉网

  近段时间,高温天气席卷了中国大部分城市。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甚至进入了“今年最强高温天气时段”,全国高温面积达364万平方公里,覆盖21个省份。多地出现了“史上最热一天”,多地已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天气连续刷新高温极值。天气热到什么程度呢?一名从非洲来北京旅游的黑人朋友热到中暑了,家人说他在非洲半辈子了都没被热晕过!

  那么对于车主朋友们而言,在这种高温天气下驾驶,空调自然是不得不开了。可是制冷空调的压缩机工作后,会影响发动机20%到30%的动力,所以开车时开空调,走同样的路,开空调比不开空调要多耗油20%到30%!油耗蹭蹭蹭涨上去又让车主们感到非常心疼。但是,有一群车主朋友却从不心疼爱车的油耗问题,因为即使在大热天开着空调驾驶,油耗依然保持着非常低的水平,他们就是凯美瑞双擎的车主!

  国际领先的节油能力

  凭借全球领先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凯美瑞双擎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3L/100km ,基本和微型车相同。凯美瑞双擎之所以能够如此节油的关键在于拥有可以无缝协同的发动机与电动机两个强大的引擎。这套“强混”系统让凯美瑞双擎完美地综合了电动机和发动机双擎驱动的优势,将各自优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既能相互协作驱动车辆,又能实现独立运转,表现出来的综合性能指标十分出色。在启动、低速时,可以仅靠电动机行驶,当车速提高后转为汽油发动机驱动,而在减速或制动时,又可以将消耗的能量回收到动力电池中,转换成电能,相当于“能源再生”,使得凯美瑞双擎的燃油经济性比普通的汽油车大大提高。不仅节能,在减排方面凯美瑞双擎仍然表现出色,凯美瑞双擎能够减少66%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在EV模式下,它甚至能实现“零排放”。

  混合动力技术的领导者

  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能够代表国际先进水平源于丰田公司对未来的前瞻性。作为混合动力先行者,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经开始了对丰田油电混合的双擎技术研发。1997年第一代普锐斯面市至今,丰田已在混动领域深耕20余年。深厚技术积淀及品质底蕴,丰田双擎技术已成为世界上普及度最高的车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截止到2017年1月底,丰田混合动力汽车的全球累计销量更是突破1000万辆。在二十余年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选择与信赖,充分展现了丰田双擎技术的成熟与可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双擎曾顺利完成全球约80个国家和地区各种路况和环境的考验,可以说除了在技术上的绝对优势,在品质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而且在驾驶、维修、保养上和普通车型完全一样,易用程度非常高。2016年以来,混合动力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今年1月更大幅增长53%,混合动力已是当今出行的潮流。而作为国内混合动力市场的领军车型,2017年凯美瑞双擎及雷凌双擎表现愈发强劲,第一季度合计销量已破万台,同比增长37.3%,其中凯美瑞双擎累计实销已达至1,437台。

  正因如此领先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造就了如此卓越的凯美瑞双擎,才让我们能够享受到这么优越的节油性能。在炎炎夏日里,开着凯美瑞双擎,抛下油耗的烦恼,尽情愉悦地驾驶吧!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