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下】 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北汽新能源 车讯-汽车 赵鹏 3100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之下】 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北汽新能源 车讯-汽车 赵鹏 3100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讯

【“战疫”之下】 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北汽新能源

2020-04-02 14: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皮书1.png

  这是《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的最后一篇报道,便如四十一集的电视连续剧,今天终于杀青。

  经过10余天的准备,40多天的一线采访报道,这个由鬼斗车集群携手东北三省四市20余家自媒体平台以及网站共同打造的《白皮书》系列报道,用最平实的语言描绘出各个汽车品牌经销商最真实的呐喊!

白皮书2.png

  对于此次系列报道,作为北方汽车自媒体的一员,我们深以为傲,却不是因为我们收获的掌声和认同感,只是在这段艰难的岁月中,作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也略尽了绵薄之力。发起之初,我们不曾奢望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多大的力量,只是想让厂家与消费者,看到这段时期内,车市终端经销商的真实现状。

  “先车市之忧而忧,后车市之乐而乐。”我们虽能力有限,却也态度坚决。《白皮书》系列报道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于车市终端的关注就此终结,而是要更加努力地参与其中,和他们一起,让车市早日恢复繁荣,让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尽早驶上快车道。

白皮书3.png

  3月30日,汽车自媒体集群鬼斗车联合车文轩、车闻知、哈尔滨车圈、大旗侃车、哈尔滨购车指南、六圈车、驭姐范儿、晓青车论坛、爱车觉罗、龙车、北方车市、壹号车、驾驭观、乐跑车生活、买车听我说、轩辕车会、晨爆车市、中国吉林网、关东汽车网等东北三省四市20余家自媒体平台及网站共同推出的《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系列报道第四十一篇,鬼哥通过电话采访的形式走进东北这家北汽新能源4S店,通过该店总经理的讲述为您呈现他们当下的真实生存现状!

  经过反复沟通,接受采访的这家北汽新能源4S店总经理不愿透露姓名,对此,鬼哥只好用化名神机军师(朱武)来代替。

  1、鬼斗车集群:请问贵公司是否已经正式复工?目前售前及售后分别有多少人上班,与正常状态下相比差多少?具体哪天复工的,现状如何?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我们店3月中旬正式复工。现在已基本恢复正常。

白皮书4.png

  2、鬼斗车集群:受疫情影响,贵品牌主机厂是否已推出针对经销商的疫情应对措施?店内的应对措施是什么?店内员工上班以及进店看车和修车的消费者是否进行了有效防护?具体是怎么做的!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北汽新能源主机厂针对疫情第一时间给予了应对措施,并要求经销商做好防护及消毒工作。店内保证每4小时消毒一次,并为工作人员及客户准备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后才能进店看车或维修保养。

白皮书5.png

  3、鬼斗车集群:尽管去年2月是春节,但销量与去年同期比会相差多少?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今年2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90%以上。

白皮书6.png

  4、鬼斗车集群:2月份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什么,销售还是售后?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会差多少百分比?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还是销售端。售后产值与去年相比至少下滑70%以上。

白皮书7.png

  5、鬼斗车集群:主机厂是否取消了2月份的考核指标?如果3月份恢复考核指标是否能承受得了?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北汽新能源主机厂已经在第一时间取消了2月份考核指标。3月考核指标也做了相应调整。

白皮书8.png

  6、鬼斗车集群:为应对当前局面,主机厂是否推出了经销商扶持政策?现在能否保证资金的最合理化运转?目前最困难的环节存在于哪里?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为应对疫情,北汽新能源主机厂推出了相应的资金支持政策。本店暂无资金压力。目前最困难的环节还是进店量过低。

白皮书9.png

  7、鬼斗车集群:受疫情持续最先凸显出的问题会在哪个环节?进车费用、房租还是人员开支。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最先凸显出来的问题还是人员开支。

白皮书10.png

  8、鬼斗车集群:目前店内是否有因为疫情造成的非战斗减员?是否有员工返程自我隔离的情况?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目前公司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复工,没有减员情况。

白皮书11.png

  9、鬼斗车集群:疫情造成了进店客户的减少以及售后维修营业额的降低,请问此次疫情会给客户带来哪些行为的改变,应对客户的行为改变做了哪些调整?例如:在线看车、网络销售以及直播卖车,目前网络销售所占比重多少?是否有针对现有车主的上门维修保养服务,比重是多少?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此次疫情一定程度上会给客户带来购买行为的改变。目前公司网销占比增长10%以上。公司已经开通了上门维修保养的服务,但占比不大。

白皮书12.png

  10、鬼斗车集群:为应对疫情造成的流动性降低,主机厂是否在2月份加大了在售车型的优惠力度?

  北汽新能源店朱武:在售车型均没有调整。

白皮书13.png

  东北某北汽新能源4S店总经理“朱武”寄语:困难,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却改变不了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坚信,春光灿烂的日子为期不远,北汽新能源也将越来越好!

北方汽车联盟.jpg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