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销量是如何强劲复苏的 车讯-汽车 赵鹏 3141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终端销量是如何强劲复苏的 车讯-汽车 赵鹏 3141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讯

“云采访”对话上汽大众之

终端销量是如何强劲复苏的

2020-05-28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疫情如“黑天鹅”般袭来,各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汽车行业,2月份几近停滞。5月25日,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两会汽车之声-云会客厅”对话上汽大众活动如约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20家省级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负责人,通过“云采访”的形式,“走进”上汽大众,探访有着2200万用户的上汽大众是如何帮助经销商度过困难期的。

上汽1.jpg

  实施多项务实举措 4月销量强劲复苏

  数据显示,上汽大众4月销量强劲复苏。1-4月,大众品牌累计零售343,880辆,市占率达7.5%,同比持平,继续蝉联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高级总监潘立胤介绍说,上汽大众的终端销量已逐步恢复正常,4月大众品牌零售11.4万辆,环比增长52.5%。其中,全新帕萨特4月零售1.1万台,环比增长63%。

  大众品牌的稳健表现不仅体现在“量”方面,更体现在“质”的层面。近年来,大众品牌通过优化产品结构,A+级以上的高品质车型占比逐步提高。今年1-4月,A+级以上高品质车型累计零售215,930辆,占总销量的62.8%。

  今年的突发疫情也给经销商网络也带来很多挑战,上汽大众较早进行了应对。据悉,2月初,上汽大众就重启网络,通过线上的方式逐步恢复营销活动。目前大众品牌的经销商已基本全部复工,展厅客流逐月快速提升。

上汽2.jpg

  疫情期间,大众品牌联合全国超千家经销商推出“五大安心服务”“惠天使关爱计划”“多重车主关爱礼”“保证物流无阻”等务实举措,全力守护健康出行。

  3月下旬以来,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大众品牌为全国消费者推出多重春日优惠好礼,覆盖SUV家族和多款畅销车型,让消费者购车、用车更轻松。同时,途昂家族、途观LPHEV、帕萨特等2020款升级车型上市,使产品配置进一步提升,价格也更具吸引力。

  5月初,上海市启动“五五购物节”。在这一活动中,大众品牌为消费者带来“五大现金钜惠”和“五大权益豪礼”,有效激发了消费热情。5月1-10日,大众品牌在上海地区的潜客数量、订单数量和终端零售数量高于预期实现翻番。

上汽3.jpg

  提前做好储备工作 供应链已恢复正常

  据潘立胤介绍,供应安全一直是供应链的一项重要课题,针对国内和全球供应链,上汽大众很早就做好准备,提前做好了零部件储备和备选供应商的准备工作。

  目前,国内供应链体系已恢复正常。在国际供应链方面,目前欧美零部件供应恢复情况快于预期,影响程度降低。同时,很多零部件我们已经在国内提前作了供应商的备份,可以满足替代欧美进口零件的需求。

上汽4.jpg

  扫除复工困扰 助经销商度过困难期

  潘立胤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上汽大众采取了多项措施,帮助经销商度过困难期。在环节经销商的库存和现金流压力方面,上汽大众通过延长融资周期、提供免息支持、预发返利等,缓解经销商的资金压力。通过优化销售指标、取消2月部分销售考核等,有效降低库存。

  同时,赋能经销商线上营销能力建设,增加线上技能培训,提升一线人员的线上获客、销售和服务能力。疫情期间,大众品牌从总部到经销商共开展了上万场直播,积极探索直播导流拓展线上接触点、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

上汽5.jpg

  在经销商复工前,上汽大众为经销商提供日常防护所必需的口罩,让复工后的工作人员放心在岗,也让到店客户收获一份安心。为客户入店人身与财产安全导致的多项责任风险提供理赔保障,单次保额至高达到100万元,为经销商扫除复工困扰,帮助其更放心地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上汽6‘’.jpg

  多重促销优惠好礼 千家经销商推活动  

  疫情期间,大众品牌联合全国超千家经销商推出“五大安心服务”、“惠天使关爱计划”、“多重车主关爱礼”、“保证物流无阻”等务实举措,全力守护健康出行。

  3月下旬以来,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大众品牌为全国消费者推出多重春日优惠好礼,覆盖SUV家族和多款畅销车型,让消费者购车、用车更轻松。

  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来自华龙网、东方网、东北网、南方网、河北新闻网、大众网、中国江苏网、四川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千龙网、北国网、北方网、中国吉林网、三秦网、大河网、多彩贵州网、南海网、每日甘肃网、山西新闻网、大河网,其所在省市人口总量超过9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