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亚马逊拟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Zoox,正深入谈判 车讯-汽车 赵鹏 3141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媒:亚马逊拟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Zoox,正深入谈判 车讯-汽车 赵鹏 3141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讯

外媒:亚马逊拟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Zoox,正深入谈判

2020-05-28 14:31 | 来源: 中国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正在就收购Zoox进行深入谈判,此举将扩大其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影响力。

  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谈判的交易对Zoox的估值不超过后者在2018年一轮融资中获得的32亿美元估值。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协议可能在几周后达成,但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据悉,Zoox成立于2014年,一直致力于开发电动机器人出租车所需的硬件和软件。今年开始该出租车将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召唤。一笔成功的交易可能会给这家曾经备受瞩目的初创公司带来新的生机。此前由于难以融到资金,该初创公司的前景变得暗淡。

  另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称,汽车和芯片行业的其他公司也与Zoox就潜在投资进行了谈判。他们补充说,除了亚马逊之外,至少还有一家公司提出收购该公司。知情人士称,Zoox不太可能以低于已经筹集到的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

  报道指出,“Zoox已经收到来自多方的战略交易兴趣,并一直与Qatalyst合作伙伴评估这种兴趣,”该初创公司表示。该公司拒绝就亚马逊的兴趣置评。

  报道称,Zoox有着巨大的野心和资金支持。这家初创公司希望在今年推出一款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然而,在2018年一轮对Zoox估值32亿美元的融资之后,这家初创公司的董事会投票罢免了首席执行官蒂姆·肯特利-克莱。

  报道介绍,亚马逊愿意投入巨资实现电子商务业务的自动化。2012年,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以7.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仓储机器人制造商Kiva Systems Inc.,目前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仓库中拥有数万台机器人。不过,人力物流送货仍是该公司运营中最大的成本之一。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在2013年宣布了无人机送货计划,不过还没有大规模实现。去年,亚马逊在西雅图地区发布了一款名为Scout的实验性送货机器人,它能像购物车一样在人行道上滚动。

  彭博社情报分析师吉腾德拉·瓦拉尔和阿普里尔·金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收购Zoox可能有助于亚马逊“控制不断上升的运输成本,我们预计到2025年运输成本将超过600亿美元”。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