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去年基数高,预测6月乘用车销量降幅明显扩大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68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报告:去年基数高,预测6月乘用车销量降幅明显扩大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68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报告:去年基数高,预测6月乘用车销量降幅明显扩大

2020-07-02 13:21 |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7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6月市场洞察及价格月报》(下称《报告》)。

  《报告》称,由于去年在国五车型清库促动下,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异常冲高,同期基数高,预测6月降幅再度明显扩大。豪华车市场由于去年清库节奏较快,6月大部分车型已完成切换,且今年以来豪华市场上升趋势明显,因此造成的降幅较少。今年7~8月在同期基数较低的情况下,预期将实现理想增长。

  《报告》指出,现阶段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汽车市场基本恢复正常,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抑制的市场需求逐渐释放,降价促销是抢占市场需求重要的途径,价格指数明显下降,6月整体市场价格指数为96.5%,环比下降0.7%。

  6月,疫情后的汽车市场已基本恢复正常,降价抢占市场份额是其重要手段。在国别市场中,自主、美系、法系以及韩系市场价格指数保持下降趋势,下降幅度为0.5%-1.7%,而欧系经过5月较大幅度降价后,6月价格指数小幅回升0.4%。

  《报告》称,5月的终端需求在抑制三个月后出现明显的小高潮,豪华车市场零售27.7万辆,同比增长18.3%。但由于去年国家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多数厂家提前响应,联合经销商共同发力,清理大量国五库存,去年6月的销量出现明显增幅。因此今年6月预期未能达到去年同等水平。

  豪华车市场在经历两个月的连续增长后,预计6月份市场的热度略有下降,一方面是前几个月的刚需和被抑制的需求逐步释放,另一方面是前期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的引导作用渐渐减弱,市场已经逐步恢复正常。但是,6月作为重点厂商季度考核的最后月份,以及借助“618购物节”的热度,整体仍然会呈现不错的市场表现。

  《报告》指出,从产销端来看,整个汽车生产链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购买豪华车的客流连续不断。部分国产豪华车和进口豪华车在6月开始呈现优惠回收趋势,价格指数回升0.2%,整体豪华车市场价格指数为98.6%。

  国产豪华车市场方面,部分品牌开始注重利润的保持,走量车型优惠逐步回收,如奔驰、沃尔沃,6月国产豪华车市场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进口豪华车市场方面,部分进口车由于供货短缺价格开始明显回收,如MINI、路虎进口车,6月进口豪华市场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中新经纬APP)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