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爆棚!用数字带你“探营”恒大汽车基地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96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黑科技爆棚!用数字带你“探营”恒大汽车基地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96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黑科技爆棚!用数字带你“探营”恒大汽车基地

2020-08-08 14: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去年11月,许家印在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宣布,恒大将在上海、广州、沈阳、郑州等地建设世界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短短8个月后,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便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造车.png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近日,视察了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的许家印连连感慨:“现在我又回到28年前,我在舞钢当车间主任的感觉。今天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

05.jpg

  冲压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那么,到底恒大汽车两大基地有多先进?我们用数字来说话。

  “2545台机器人”

10.jp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亮相的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采用世界先进的装备、世界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

车间.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1分钟造1辆车”

  在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装配车间这四大车间,目光所及之处皆充满“黑科技”:包括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等,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车间1.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24小时作业”

  “多才多艺”的智能机器人更是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的秘密武器。比如在车身车间,巨型机械臂能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胶合等工作,每一步都分毫不差,并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作业;在涂装车间,喷漆机器人拥有可弯曲机械臂,能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完成自动喷漆任务;在装配车间,机械臂能连续快速地安装车门、车轮等重要零部件。

车间2.png

  涂装车间·Ro-Dip 360°翻转线

  目前,基地暂时使用旧车型零部件进行调试,未来将生产恒驰系列车型。

  此前,恒驰首期六款车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造型惊艳了汽车界。如今,再加上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的赋能,恒大汽车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又确保了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将促使生产成本大幅下降。

17.jpg

  涂装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13.jpg

  装配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杜尔高精度四轮定位

  可以预见,接下来恒驰量产将驶入“快车道”,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也必将大幅提升。正如许家印所说:“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绝对不是梦!”

微信图片_20200807090750.jpg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