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基地揭面纱,1分钟造1台车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96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恒大汽车基地揭面纱,1分钟造1台车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96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恒大汽车基地揭面纱,1分钟造1台车

2020-08-08 1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分钟生产1辆车”!近日,随着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强势刷屏,继六车齐发震惊业内后,再度“火出圈”。

车间1.png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在超级现代化的车间,工程师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全自动生产线上整齐划一的“钢铁侠”正在待命……这种场面,连见惯大场面的许家印都难掩喜悦:“现在我又回到28年前,我在舞钢当车间主任的感觉。今天我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

车间2.png

  冲压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究竟有多硬核,能让许老板如此“震撼”?让我们一睹为快。

车间3.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全武装:四大车间科技感满满

  许家印曾经在舞阳钢铁厂炼过钢,十年车间的工作经历,练就了他的“制造业基本功”。此次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他深入冲压、车身、涂装、装配四大车间,最关心的还是装备和工艺。

车间4.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这四大车间,可以说是设备齐全、“黑科技”满满,集中体现了恒大汽车基地的技术水平。无论是冲压车间的德国舒勒装备、车身车间的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装备,还是涂装车间、装配车间的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均为世界先进的智能装备。

车间5.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车间6.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3线

  高效率:1分钟造1辆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虽然造车是个复杂、系统的工程,生产一辆汽车要经过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多个车间的流水作业,但在恒大生产基地里,却让奇迹发生:“一分钟生产一辆车”。

车间7.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据悉,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采用世界先进的装备、世界先进的工艺,打造世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全自动化生产线最大的特点就是生产效率高,预计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车间8.png

  涂装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车间9.png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超智能:2545台机器人“打卡上班”

  如今,汽车行业正从制造迈向“智造”,“多才多艺”的智能机器人是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的秘密武器。

车间10.png

  装配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杜尔高精度四轮定位

  在车身车间,它们的巨型机械臂能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胶合等工作,每一步都分毫不差,并可实现2小时全自动作业,是世界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在涂装车间,喷漆机器人拥有可弯曲机械臂,能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完成自动喷漆任务;在装配车间,利用它们的机械臂能连续快速地安装车门、车轮等重要零部件。

  生产全流程的超智能化,让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的先进性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一马当先。在业内看来,有了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一方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另一方面则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极大提升了竞争力。

  “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绝对不是梦!”许家印的信心满满不是没有缘由,前不久恒驰首期六款车已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随之而来的量产是决定恒大造车成败的重要一环。如今,随着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恒驰距离全面量产只差“临门一脚”。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