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智能制造时代,恒大生产基地实力出圈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98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引领智能制造时代,恒大生产基地实力出圈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98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引领智能制造时代,恒大生产基地实力出圈

2020-08-11 1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智能制造正成为一家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工业4.0智能工厂”震撼亮相,恒大汽车在智能制造的强大实力就此展现。不仅如此,凭借在产品研发、造型设计及生产制造方面的精准落子,恒大汽车正在快速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的变革者。

基地1.png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制造变革:全流程高度智能化,1分钟1台车

  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采用了世界先进的装备和工艺,目前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正式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一台车,成为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

  基地装配2545台智能机器人,冲压、车身、涂装及装配四大车间分别配备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

基地2.png

  冲压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基地3.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其中,车身车间自动化率达到100%,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协同工作,不但能轻松完成白车身的焊接、定型等工序,还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作业,是名副其实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按照规划,恒大各基地3-5年总产能将达100万辆/年,强大的量产能力,无疑将为恒驰迅速在市场铺开提供保障。

基地4.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基地5.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研发变革:组建“三大朋友圈”,打造爆款恒驰

  与一些新造车企业逆向研发不同,恒大汽车坚持正向研发。用心打造“爆款”恒驰,并且实现同步研发14款车的创举。为此,去年,许家印曾带领恒大汽车集团高管,走访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了58家汽车产业各领域的龙头企业,先后建立了三大世界造车“朋友圈”。

基地6.png

  恒大与15位世界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签订造型设计战略合作

  在工程技术领域,与FEV、EDAG、AVL、MAGNA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组建战略合作;在造型设计领域,与Michael Robinson、Andres Warming等15位全球大师建立合作;在零部件供应链领域,与 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等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战略合作。

  业内人士评价,集结全球各领域资源,恒大“造车模式”与美国Apple公司异曲同工,通过潜心研发、深度联合,用首屈一指的技术和材料突然打造出一台iPhone手机,迅速颠覆行业的评价标准。

  造型变革:款款不同,引领汽车造型潮流

  目前,各大车企的家族脸早已比比皆是,但因为千篇一律的前脸设计让新生代用户产生了审美疲劳。恒驰一出生,态度鲜明“不设家族脸”。

  由世界造型设计大师设计的恒驰六款车甫一亮相,新颖的外观惊艳了全世界。恒驰六款车摒弃了“家族脸”的设计,每款车都显得个性独特,且不少是全球首创,如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恒驰4是全球首款纯电大7座豪华MPV。

基地7.png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

  在这6款车型创作过程中,许家印曾表示“不提要求,不设限”,充分尊重大师们的创作智慧,每款车型都代表了每一位大师在造型艺术上的独到见解和至高审美。

  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由传统燃油车时代向新能源汽车时代迈进的历史进程中,恒大汽车因为没有传统车企的历史包袱,一出生便以全新视野和前瞻战略谋篇布局,以变革者角色,给沉闷多时的汽车行业,开辟出一条前所未有的“换道超车”路。

基地8.png

  涂装车间·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基地9.png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