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我的青春就要冲劲十足 车市资讯-汽车 张琪 3415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旭:我的青春就要冲劲十足 车市资讯-汽车 张琪 3415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王旭:我的青春就要冲劲十足

2021-07-24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有人认为,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让人总想一读再读;有人认为,青春就该诗酒趁年华,肆意地燃,勇往直前。而在河北沧州卡友王旭看来,青春就应该冲劲十足,创业和选车也同样如此。

  王旭2014年步入婚姻后,时值25岁的他在事业上骤然转向,因为奥铃轻卡,真正触碰到青春的热血和拼搏。

  “当时,正好我岳父之前是开微卡跑运输,就引着我进入了货运这行。”王旭告诉记者。

  刚入行时,王旭先跟着岳父跑了一阵子,了解行情的同时也在寻找合适的赢利点。经过一番摸索后,王旭选择了普货运输,主要承接沧州及周边工厂的货物订单。尽管王旭入行较晚,但是在岳父的点拨以及自己的勤奋用心下,事业很快打开了局面。“最开始就是哪里有货就跑哪里,货源不太稳定,我就自己开一辆4.2米奥铃轻卡到处跑,运输一段时间后,累积了一些固定货源,于是就和几个跑运输的朋友组了个车队。”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王旭的车队规模已经达到14辆车,包括8辆4.2米轻卡和6辆6.8米中卡,在这之中,王旭自己的车就有3辆,其中有两辆是奥铃轻卡。“现在主要运输的线路就是从河北沧州到京津冀、山东,以单程500公里以下的线路为主,偶尔也会跑1000公里左右的中长途,基本每辆车每个月的运输里程都在1万公里以上。”

  经过7年的打拼,如今32岁的王旭认为成功的秘诀在于其善于选择,不论是选择市场还是选择车辆。2014年刚入行时王旭就把选车当作一件大事,他在买轻卡时选择了奥铃。2016年,已经对行业和各类车型初具了解的王旭再次选择了奥铃。“当时是身边朋友推荐奥铃车,因为奥铃轻卡好用不贵大品牌,我就去4S店看了下,看完就直接订了一辆奥铃经典版。”自此,王旭和奥铃轻卡结下不解之缘。

  据王旭介绍,由于运输对于时效性要求比以前更高,所以在选车时就格外看中动力性能和出勤率,而奥铃轻卡的动力性能、故障率、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让他特别满意。于是,2019年王旭又添购了一辆国五排放的奥铃新捷运。

  “我之前也对比过奥铃和其他品牌的动力表现,结果发现在配置同等马力同款发动机的情况下,奥铃的动力性能会更强劲,而且油耗更低,百公里耗油差不多0.5元。”王旭说,“截至目前,我开奥铃车已经跑了80万公里了,车辆各方面性能表现我都非常满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旭还讲述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紧急救援事件。“有一次我在高速上发生了因磨损导致的高压管破裂,当时已经夜里凌晨1点,我打了奥铃的救援电话,没过多久,周边服务站就联系我让我把车辆拖到服务站内,把维修工叫起来帮我修车。不到2个小时,车辆就修好了,服务站只收了我50元的工时费,让我感触特别深。”

  多年合作下来,不论是动力性能、操控性能、承载力、出勤率,还是售后服务,奥铃都让王旭十分满意,所以在当前国五向国六切换的节点,王旭在选车时毫不犹豫地再次选择了奥铃,这次他看中的是国六版的奥铃青春版。

  “这两年奥铃轻卡新车搭载的黑科技越来越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蚁象技术,能让车身自重降到最低。自重轻了,车就跑得更快,还更省油。我算了一下购车、油费、保养这些成本,目前我车队的奥铃车平均每个月的利润能有1万元,新车差不多一年半就能回本,更换周期差不多在8年左右,盈利能力十分可观。最早购置的一辆奥铃车开了多年,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都还很不错,所以我也很期待奥铃青春版加入后能为我们车队带来更大价值。”王旭说。事实上,不仅是王旭,很多卡友都十分看好并期待奥铃青春版的运输表现。

福田奥铃事业部 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