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百变空间 小鹏P5正式上市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448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激光雷达+百变空间 小鹏P5正式上市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448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激光雷达+百变空间 小鹏P5正式上市

2021-09-16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日,主题为“HIGH FIVE”的小鹏P5超级发布会于线上举行,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宣布定位为“百变舒适智能家轿”的小鹏P5正式上市。共推出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并提供460km、550km、600km三种续航版本,将于2021年10月底开始启动交付。

  据了解,小鹏P5拥有双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感知传感器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能够实现对环境视觉+雷达360°的双重融合感知。在XPILOT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支持下,小鹏P5具备城市NGP功能,NGP适用范围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

  车辆外观方面,作为小鹏汽车的第三款车型,P5定位紧凑级轿车,前脸采用家族式X Robot Face,首次将“X元素”融入一体化前后大灯,极具辨识度;外观上的智感美学设计与空气动力学完美融合,带来0.223超低风阻。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后排有效腿部空间近1米,可在大床房、私人影院等身份之间来回切换,同时拥有包含超大后备厢(450升+70升)在内的共26个储物空间。

  动力续航方面,从官方的信息来看,小鹏P5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310N·m。新车提供三个版本续航里程可选,入门搭载容量为55.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60km;中高配车型搭载容量为66.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50km;顶配车型搭载容量为71.4kWh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600km。

  做更符合中国特色场景的策略,有针对性的设计才更安全。小鹏P5拥有强大的安全防护体系。在主动安全上,前向、侧向、后向碰撞预警,同时搭载交通标识识别;在被动安全上,高强度车身配有6安全气囊,SCM二次碰撞减缓;在电池安全上,-30℃~55℃的超宽温度范围,IP68防尘防水,集成了护板装甲防磕碰;在信息安全上,小鹏作为互联网信息安全试点品牌让人更加放心。

  整体看来,双激光雷达的强势赋能,智能驾驶辅助水平同级别领先,百变智能空间,可在大床房、私人影院等身份之间来回切换,能够满足一家子各种场景的用车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视频、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