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车市政策多:优化二手车、促进新能源、股比要放开 车市资讯-汽车 房彦妮 3513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车市政策多:优化二手车、促进新能源、股比要放开 车市资讯-汽车 房彦妮 3513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2022车市政策多:优化二手车、促进新能源、股比要放开

2022-01-27 09:0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新办近日举行2021年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汽车产业备受关注。商务部综合司司长郭婷婷首先介绍,2021年,国内消费逐步恢复,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1.6倍;同时,我国对外贸易也再创新高,如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增长3倍。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徐兴锋,则对2021年国内消费市场的特点和亮点进行了具体介绍。其中提到,2021年国内绿色消费蓬勃发展,以汽车为例,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52.1万辆,比上年增长1.6倍,每卖出8辆新车就有一辆是新能源汽车;同时,二手车交易量是体现循环经济的,达到1758.5万辆,增长22.6%,二手车与新车销售之比达到0.67比1。

  展望商务部下一步工作部署,汽车同样是重中之重。徐兴锋表示,要提升传统消费能级,汽车、家电、家具、餐饮是消费的“四大金刚”,是消费的“顶梁柱”。要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改革,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等规定,扩大二手车流通。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对于商务部将推出哪些新举措,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陈春江同样提及汽车产业。他表示,应落实好2021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确保汽车制造等领域开放举措落地见效,全面放开汽车制造业外资股比限制,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投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