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估值秘籍,到底哪个更精准? 二手车-汽车频道 韩方宇 2268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二手车估值秘籍,到底哪个更精准?

2016-11-25 | 来源: 搜狐汽车

  目前我国二手车行业还处在初步发展阶段,交易环节存在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车况与车价:车况不透明,车价无标准。车贩子高卖低买,小白买家不做功课的前提下常常吃亏上当。那么,在车况良好的情况下,常见的二手车估值方法有哪些呢?到底哪种最精准,最常用?

  其实,针对二手车商和车贩子来说,现实中他们收车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估价公式”可言。这些人完全凭借自己的经验来定价。他们好比一条嗅觉灵敏的猎犬,每天嗅着市场最新动态,且多方打探着各种最新的小道消息。

  如果用户想要做到买卖车不吃亏且能够很好的把握二手车市场行情,就必须要向车贩子一样勤奋才成。可是如果让用户像车贩子一样花费那么多时间去了解市场行情,我想用户会大声哭喊“臣妾真的做不到呀!”用户即使有时间去逛市场也不可能完全对市场行情了如指掌,毕竟不是专注干这一行的。虽然现在市面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估值诀窍,但二手车的保值率受市场干扰因素太严重,不是精于此道的朋友对价格还是拿不准的!现在小蘑菇将从业二手车行多年所总结的估值方法给大家分析一下,来看看这些估值方式。

  小蘑菇总结的所有估值招数中所提及的车价,基本都是指导价优惠后的裸车价。因为裸车价是最接近实际交易状况的参考价格,也是最能为买卖双方所接受的价格。

  二手车估值第一招:折旧率计算公式

  这一招估值方法相对来说比较接近二手车贩子卖车价,但是对于想买卖车的朋友来说并不是完全适用,因为价格估的太模糊,有的车型可能会吃亏,有的车型可能会赚便宜!

  二手车估值第二招:重置成本法

  重置成本法所估的车价一般比较高,这种估值方法所定义的车价,除了保值率超高的一些热门车型之外,其他的车型并不适用,至少计算出来的价格与现实生活中真正的交易价偏差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你连热门车型都不清楚,使用这种方法岂不是更加的鸡肋!)

  二手车估值第三招: 粗算法

  这一招估值方法,计算公式很简单能够迅速让你对一个车子做出一个简单的预估。比较适用于逛二手车市场时对一些车子简单的粗算,平时用这招撑面子还算可以,如果靠它买卖车,不但不靠谱而且会亏死你!

  二手车估值第四招:公里数估值方法

  通过公里数来计算二手车的价值,这种方法不是很靠谱,因为公里数分分钟是可以调的。调表车为什么这么猖獗,这个方法也是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的。为什么我一再告诫大家,买车的时候不要在乎公里数,也不要以公里数作为参考,就是这个原因。

  二手车估值第五招:现行估价法

  这种方法受限于地域差别,同一款车在不同城市可能有不同的价格。实际运用中他只能作为一种大概估算。

  二手车估值第六招:大数据估值法

  这一招相对于其他的方法要操作简单且精准,完全依靠计算机。这一招可以说集所有招数之长,现代社会毕竟都在玩大数据,什么都得靠数据说话,你可以参考成交记录说话,但人为统计的数据数量有限,而第三方的这些估值平台都是通过线上成千上万的数据做依托,作参考。它规避了地域问题,价格浮动大问题,参考数据不准确性等等一系列问题。如果买卖车需要估值,小蘑菇认为采用这种方法最为准确。

  当然,给二手车估值都是在车况相对稳定的状态下作参考,但在实际的买卖车过程中,车况什么样的都有,虽然最后一种方法比较精准,但具体多少钱咱还得看车况,比如有没有钣金、喷漆、划痕、易损件是否更换或损坏、内饰整洁度等等,这些都是影响价格的因素,根据实际情况相应砍价。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