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贷

汽车抵押贷款可以用二手车吗?需要那些条件

2016-02-26 15:56:42 | 来源:

 

抵押贷款是银行或金融机构的一种放款的形式,帮助贷款人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新车可以办理汽车抵押贷款,那么二手车可以办理汽车抵押贷款吗?这个的问题的答案是可以。那么二手车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就让小编来解决您的困惑。

  一、二手车可以申请汽车抵押贷款吗?

  可以。相比较新车而言,二手车的市场价值有限,而银行考虑到车贷的风险,会对二手车抵押贷款的申请条件比较严格。

  二、二手车抵押贷款的申请资质

  二手车可以抵押贷款但是条件非常苛刻,其实跟不能抵押贷款差不多的。许多银行虽然对二手抵押贷款并不拒绝,但条件不少。

  1、要求汽车的车龄没有超过5年 

  2、抵押所用的汽车是全款车而且汽车的证件齐全 

  3、申请人要有足够的还款能力证明

  4、申请人在当地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除了以上条件意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车因为贬值较快,办理贷款的额度一般不高,虽然是说的按评估的价值来确定贷款的额度,但是二手车本身的评估额度就不高。正因为如此,有些贷款机构会要求申请人提供在当地的房产证明进行担保才可以申请。

  三、二手车抵押贷款和新车抵押贷款的区别

  1、由于二手车贬值速度快,银行对于二手车的定价不能确定,因此对于二手车抵押贷款的申请审核严格。新车抵押贷款审批高效,审核较为宽松。

  2、申请人在申请二手车抵押贷款时,有时需要担保人。新车抵押贷款没有这一项。

  3、二手车抵押贷款对于申请人的资质审核也十分严格。

 

责任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