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贷

新能源汽车再出金融支持政策 看好智能汽车

2016-02-25 16:48:30 | 来源:

 

汽车销量增势良好,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如期下降。2016年1月,汽车销售250万辆,同比增长7.7%,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9.3%;商用车同比下降3.5%。在购臵税减半政策刺激及春节前购车旺季推动下,汽车销量保持了较快的增长。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1.6万辆,同比增长141%,其中乘用车1.3万辆,同比增长153%;商用车0.3万辆,同比增长61%(根据工信部公布的历史数据测算)。受到2015年底冲量透支需求,进入新能源汽车传统销售淡季,以及四部委核查骗补等影响,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下降较多,但同比增速依然强劲,尤其是乘用车。

 新能源汽车贷款首付比例将降低 ,专属保险有望推出。降低新能源汽车首付比例与开发专属保险产品都是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支持的表现。降低首付比例,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门槛;而开发专属保险产品,将会增强消费者购买信心。虽然首付额度更多是由各个厂家的销售政策以及银行贷款的风险控制决定,对于消费者没有明显的惠及,但八部委意见的出台是刺激汽车市场的信号,未来具体政策有望落地。同时随着金融机构的进入将进一步促进二手车市场的流通,引导二手车市场规范性竞争,促进消费者多元化选择。  紧跟智能汽车最大风口,关注行业龙头标的。我们坚持智能汽车是今年最大的投资风口的观点,本轮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智能汽车相关标的。智能汽车发展有加速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实验性自动驾驶汽车取得成功,相关产业界亮点不断,一级市场投资也会大幅增多。我们重点推荐万安科技,建议关注亚太股份均胜电子

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大势不改,坚定看好新能源乘用车高增长。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如期下降,去年底的抢补贴及近期骗补核查均对短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带来负面影响,预计2-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继续受到上述因素影响。从1月数据来看,新能源乘用车仍保持较高增速,预计全年产销量有望翻倍,限购城市销售以及小型纯电动车型丰富带来需求增长。我们继续看好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的高增长,强烈推荐小型纯电动车驱动电机龙头——方正电机

 传统低估值投资机会。在购臵税减半政策刺激及春节前购车旺季推动下,乘用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全年狭义乘用车销量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行业利润增长或超过20%,但2017年行业景气度下行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低估值乘用车超跌后的反弹机会,上汽集团是首选。

责任编辑: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