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我们从零开始!教你学会二手车通用估价方法!

2016-03-15 09:27:10 | 来源: 汽车之家

二手车价值的简单估算并非只有专家才能判定。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果能掌握几个常用的评估方法,相信在购买过程中自己的心里也能多一把尺子。

价格

同款车新车市值是估算二手车价格的重要环节,不同时间段的新车价格会有起伏,二手车的价格也随之变化。
品牌
一般情况下,大品牌、主流品牌的保值率相对较高,估价也高一些。
车型
保有量越大的车型越保值,而刚刚上市的新车需要经过市场的考验,随着市场占有率、保有量和口碑的上升,估价也会随着变化。
车龄&里程
如果车龄和里程之中有一项明显超高,那么要按照高的一项来评估。比如两年6万公里,算较为正常,两年10万公里,价格会明显低于前者。
过户次数
机动车登记证就像人的户口薄一样,转手频率在上面有明确的登记。一辆车频繁转手,即使没什么车况问题,降价几千块是常有的事。
1、车型估价法
参考此辆二手车所属款的基本车型。按照第一年折旧率约15%;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6%至8%的方法进行估价。
2、“54321”里程估价法
一般情况下,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将30万公里分5段,则每段6万公里。
车辆总价值是15/15,每段价值分开依次为新车价的15分之5/15、4/15、3/15、2/15、1/15。新车开了第一段6万公里后,就耗去了新车价值的5/15;第二段6万公里则消耗了总价值的4/15,以此类推。
假设新车价30万元,已行驶10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30万元×(3+2+1)÷15=12万元。
3、年限估价法
如果不能确定二手车的行驶路程,或怀疑里程表被调过,可根据车辆使用年限来大概估价。一辆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同样将其分为5段。
第一年第二年消耗1/5的价值,第三年第四年消耗2/5的价值。以一辆为10万元的车为例,如果开了4年,则该二手车还值6万元。

4、现行市价法
这种方法主要是以所估价车辆相同款式、年份、使用期限的二手车市场平均价格为基础参考,是最贴近于市场真实价格的方法,不过需要大量的市场真实交易数据作为样本。
117项权威第三方检测马腾空名车广场配有专门第三方的收车检测线,在收车前会对汽车进行完整、全面的117项评估,为车辆的一些瑕疵准确定性,确保不被放大,以客观、透明的估价,让车主掌握车辆的第一手信息
商场签约,诚信保障所有入驻的二手车商,都会经过马腾空名车广场的资质考察,除了合同外,入驻卖场还必须签订有无事故车、泡水车买卖的承诺书,从根源上杜绝事故车


责任编辑:车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