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需警惕!丰田纯牌机油抽查不合格 养车用车-汽车 赵鹏 3124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车主需警惕!丰田纯牌机油抽查不合格 养车用车-汽车 赵鹏 3124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养车用车

车主需警惕!丰田纯牌机油抽查不合格

2020-05-07 15:20 | 来源: 中国网

  4月2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润滑油产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出光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生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两款全合成纯牌机油不合格。两款机油型号分别为:SN/GF-50W-20、SN5W-20。

  检验结果显示,部分机油存在运动黏度(100℃)、低温动力黏度(-30℃)不合格问题。使用不合格机油,会影响润滑、冷却、密封效果,对车辆气缸、活塞等关键部件造成损伤。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据《产品质量法》,对相关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处罚。

  丰田纯牌机油是所谓的“原厂”机油。事实上,并不存在主机厂自己生产的机油,都是找其他企业代工。丰田纯牌代工厂除了出光,还有埃尔夫、新日石。2013年、2015年,广东省曾查出过纯牌机油不合格问题,即由另两家企业代工。

  原厂机油和非原厂机油价格往往更高,由于只在4S店销售,和同类型产品相比,原厂机油有时会贵出50%,甚至100%。参照价格及产品质量,车主可根据实际需求,在正规渠道购买合适的机油。

  按照北京市监管局要求,企业应将不合格产品主动下架。根据公示信息,本次抽查机油批次全部为天津生产,其中0W-20为4L装,5W-20为5.5L装,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年2月20日和2018年4月23日。丰田车主近期去4S店保养时,可以留个心眼,如果4S店使用上述批次机油,可以要求对方更换或向当地监管部门举报。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