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为58.6%,高于警戒线 车讯-汽车 赵鹏 2973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为58.6%,高于警戒线 车讯-汽车 赵鹏 2973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讯

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为58.6%,高于警戒线

2019-10-09 14:15 | 来源: 新京报

  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调查”了解到,9月,我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为58.6%,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0.3%,库存预警指数仍高于警戒线。

  具体分区域来看,9月份全国经销商预警指数为58.6%,北区指数为61.8%,东区指数为56.0%,南区指数为55.3%,西区指数为60.1%。从品牌看来,9月进口以及豪华品牌、合资品牌的预警指数环比有所下降,其中,进口以及豪华品牌的预警指数为55.8%,主流合资品牌的预警指数为59.5%,自主品牌预警指数最高,达到了61.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9月份国内市场受国五、国六车型切换的影响逐渐恢复,不过作为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经销商提车任务量增加,库存压力也随之加大。总体来说,9月份上半个月表现相对低迷,在中秋节假日以及“十一”

  出游的带动下,下半个月市场有所回升。由于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大品牌的优惠力度加大,故9月的观望情绪比较严重。据经销商预计,10月市场需求将好于9月。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