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美元!大众入股Argo AI 联手福特布局自动驾驶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460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6亿美元!大众入股Argo AI 联手福特布局自动驾驶 车市资讯-汽车 赵鹏 3146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26亿美元!大众入股Argo AI 联手福特布局自动驾驶

2020-06-03 14:06 | 来源: 中新经纬

  自动驾驶领域又一家潜在巨头浮出水面。

  6月2日,大众汽车集团完成了对美国匹兹堡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的26亿美元投资。此前Argo曾于2017年获得过福特汽车10亿美元的投资。

  这项交易完成后,Argo成为了一家拥有大众和福特两家大客户的全球化公司,在美国和欧洲同时运营,员工数量大幅增长。大众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AID)将被Argo吸收,AID的德国慕尼黑办事处将成为Argo的欧洲总部。

  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当天报道,投资交易完成后,Argo的员工队伍扩大到超过1000人。在美国,Argo在底特律、帕洛阿尔托、新泽西州克兰伯里设有办事处。该公司拥有自动驾驶测试和测绘车队,目前正在奥斯汀、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目前,Argo还在为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虚拟驾驶员系统和高分辨率地图,现在这一项目也扩展到了大众。根据交易条款,福特和大众将共同分摊Argo研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费用。

  不过,除了共同投资之外,福特和大众不会在实际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上合作。

  Argo董事会现在包括大众汽车两个席位、福特汽车两个席位和Argo三个席位。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