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数字化转型大探讨,树根互联、广汽本田、一汽-大众4月27日将开启线上直播 车市资讯-汽车 王金顺 3560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车制造数字化转型大探讨,树根互联、广汽本田、一汽-大众4月27日将开启线上直播 车市资讯-汽车 王金顺 3560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市资讯

汽车制造数字化转型大探讨,树根互联、广汽本田、一汽-大众4月27日将开启线上直播

2022-04-21 12: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下,“新四化”给时代赋予了新目标。所谓“新四化”,指的是电动化、联网化、智能化和共享化,也代表着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造车新势力、互联网科技企业入局,汽车行业的“新四化”变革已然成为了车企现阶段全面转型的必选项。一方面新生代消费者正在成为首次购车主力军,消费习惯于偏好正在发生变化,市场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人为中心”转变。另一方面,伴随着“新四化”而来的是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汽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面临着深刻的变化和严峻的挑战。

  目前,汽车产业正在从机械化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演进,从传统工业时代向数字时代迈进,数字化正是通往“新四化”的必由之路,而“新四化”又进一步推动了汽车产品的数字化。以新能源汽车为例,电动化的驱动方式更有利实现数字化控制,以实现更高的能源效率;网联化让汽车与人建立起全新的互动合作关系,车企通过数字化手段更深入地了解用户。

  近年来,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相继出台政策,加速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相关软件技术的发展。2021年,工信部及交通运输部颁布《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制造工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和5G应用创新行动”以及“打造一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标杆”,这对汽车行业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人、机器、生产大数据的互联,在智能设计、智能工艺、设备管理、能源管理、智能商业等方面全链路赋能汽车产业,助力车企降本增效。

  目前,树根互联已成功服务长城汽车、一汽-大众、江铃汽车、广汽本田、大运汽车等大型车企,通过根云平台实现人、机器、生产大数据的互联、分析和应用,助其在生产和运营上降本、增效、提质,拥有丰富的汽车制造数字化全场景服务经验。

  据悉,2022年4月27日,树根互联作为广州市“软件和信创”产业链“链主”企业,联合ATC汽车技术平台举办树根互联助力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之“汽车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系列直播活动。届时,广汽本田、一汽-大众数字化专家们将线上为听众带来汽车制造数字化专业分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